News

*
2019-01-17

寶島眼鏡母集團星創視界與明達合作引進Airdoc全球AI專利 助力視光大健康


健康領域人工智慧領軍企業Airdoc聯合眼鏡業巨擘星創視界、以色列視光高科技廠商Visionix、頂尖醫療器械廠商台灣明達醫學和蘇州幫橋在京召開新聞發布會,宣布開展五方戰略合作,將AI篩查從眼底照相機延展至自動多功能綜合檢眼儀、數碼裂隙燈,推動中國視光設備的進一步智能化,並在星創視界旗下寶島眼鏡率先引進600台AI賦能眼底照相機、100台AI賦能數碼裂隙燈、100多台AI賦能綜合檢眼儀,以惠及更多百姓。(照片右一為明達醫學董事長王威博士)
 

Airdoc AI專利賦能,眼視光智能化

作為AI醫學影像識別領域的佼佼者,Airdoc的人工智慧慢病風險評估算法在國際獲得了廣泛認可,Airdoc創始人張大磊表示:「Airdoc已經和美國、英國、中國、印度的眾多頂級醫院展開了合作,在中國的醫院中,相關領域排名前20里有15家醫院都與Airdoc展開了合作。」

Airdoc的優勢在於算法的精準度,基於數百萬張醫學影像,邀請300多位教授進行交叉標註,構建了深度神經網絡模型,Airdoc慢病風險評估產品敏感性特異性都得到頂級醫生認可,可在眼底照相機拍攝出視網膜照片後,即時分析黃斑變性、病理性近視、糖尿病、高血壓等30餘種慢病併發症的病變風險。
 

Airdoc慢病風險評估產品具有較高的臨床意義與國際專利壁壘,其賦能後的眼視光智能化,是視網膜健康篩查服務得以普及的技術前提——在中國,真正會看視網膜照片的註冊醫生非常稀缺。這也是國內外眼底照相機設備廠商的痛處:每年的訂單量非常有限,而且基本都來自大醫院。

1月初,Airdoc與星創視界在視光領域的創新合作模式被機器之心評選為「三十大最佳 AI 應用案例」。


Airdoc率先宣布擴展視光智能範疇

星創視界董事長王智民表示:「人類的眼睛從角膜、玻璃體到視網膜都需要篩查,這是一個完整的過程,眼底照相機、數碼裂隙燈和自動多功能綜合檢眼儀幾乎全覆蓋了眼健康篩查,如果這三台機器都被AI賦能,那中國視光行業就是世界領先的。」這一點與Airdoc的願景不謀而合,作為科技方的Airdoc將攜手作為場景方的星創視界,開展其他眼視光篩查設備的AI算法開發。
王智民表示,2019年,星創視界將引進600台AI賦能的眼底照相機、100台AI賦能的數碼裂隙燈,以及100多台AI賦能的自動多功能綜合檢眼儀。

台灣明達醫學是全球知名的眼底照相機研發商,明達醫學王威董事長表示,Airdoc與星創視界的合作,為中國視光產業DNA注入了新的生命,使眼底篩查被推廣至全國的每一個角落,2019年,明達醫學將與Airdoc、星創視界一起,提供更優質的視網膜篩查平台。


(明達醫學董事長王威博士致詞)
 


報導來源:kknews 每日頭條  未來科技范 報導